神秘内容见wb:又是不想努力的一天呢
社畜,更新不定。
 
 

【斯哈】战后/ You are where I Belong to(1)

黑魔王死了。

这个盘亘在魔法界众人心头的黑暗终于永远地陷入沉眠。

与想象中之相反的不是胜利之后的庆贺与喜悦。为了这场战斗的胜利,整个魔法界失去了太多,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英雄或是普通人。人们自发地聚集到了一起,沉痛缅怀。

战后复建工作是繁重的。不仅仅是为了整个秩序的恢复,还要平息因为失去亲人的伤痛。这同时也意味着,清算的时候到了。

Harry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出席审判庭,他本不想来。从一开始的无足轻重的小人物进行的正义与邪恶之间高下立判的较量,愈到后面,牵涉到的几位举足轻重的大人物,单纯的以其迹论其心不再是审判过程中的重点。太多利益的牵涉,尽管纯血论至上的言论短时间内噤若寒蝉,但是任何人都清楚,这个话题永远不会终结。魔法界对于血统的重视导致了家族之间千丝万缕的连理、任何的沾亲带故,都会成为对某个人审判的考虑因素,也成为辩护的最好盾牌。一个人不仅代表着他自己站在审判庭上,还代表着自己的家族和背后的利益集团。

庭审将近尾声,Hermione轻轻拍了一下坐在旁边的救世主的肩,“嘿,回神啦,你该走了”,Harry本不知盯着哪一点在想什么,被她拍了一下之后才转头看他,绿色的眼眸里有些不解,但是更多的是不知所措的茫然。Hermione对他指了指周围对他虎视眈眈的人群,“再不走,你待会就更加不好走了。”

Harry这才恍然大悟地对她笑笑,“你说得对,”他犹豫了一下,“Hermione,你待会有空吗”,“我…”他不知该如何启齿对好友诉说他的决定。

“走吧。”日渐成熟的女巫拽起他的手,两人躬下身从后门偷偷溜了出去。

两人一同走出建筑物,来到隔壁的咖啡馆,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你就这样走了没有关系吗”,Harry问道,“你毕竟现在还属于上班时间。”Hermione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后就入职了魔法部。

“说的好像现在我是魔法部正常工作运转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一样”,Hermione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作为救世主众所周知的好友,这么一小会还是没有关系的,毕竟,”Hermione抱着双臂,从上到下地审视了一番Harry,“救世主的事不也等同于魔法界的事吗?”

“拜托,求你饶了我吧”,Harry苦笑,自从打败黑魔王为魔法界带来胜利之后,Harry已成为魔法界的明日之星,一旦出现在公共场合,行注目礼已经是最低调的待遇,在遇上狂热的粉丝时,被追着几条街都是可能发生的事。这让Harry想起洛哈特的签售会,不禁打了个冷颤。

“那么,”Hermione收起玩笑的语气,施放了一个静音咒“你做了什么决定?”

“我,”Harry一边考虑着措辞,“如果,我想要离开一阵子?你觉得如何?”他有些小心翼翼地斟酌女巫脸上的表情。“毕竟,你看,这里已经不需要我做什么了,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回归正轨,而我,”Harry叹了口气,“我也已经算是结束了我的使命。”

Hermione皱起眉头,“不,Harry,我、Ron、金妮、马尔福…我们都需要你,你为什么——”

“不,不是这个问题”,Harry有些头痛,虽然这是他预料中的,Hermione会有的反应。“我的意思是,魔法界不需要救世主,或者说,我无意引领魔法界的任何走向。”

事实上,Harry参与如此众多的庭审是有原因的,虽然他并不喜欢这种场合,但是福吉以“救世主的在场将使审判更为公正”这一理由说服了他。但是他发现,自己的在场对于是否有助庭审公正有待考量,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不在场的审判是何场景,并且出了审判庭之后,此中的一切博弈都不会为外人所知。反倒是,愈接近利益纠葛的核心就愈使他感到不安,他能感受到各个家族、各个势力集团都隐晦地向他递出了橄榄枝,而通过庭审知晓的任何消息都有可能使他在某一时刻做出表态。这种被逼着做决定的经历实在太过糟糕,他从进入魔法界便承受着过多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瞩目,也令他知道作为公众人物的一言一行都可能产生重大的影响。

“噢,Harry,”Hermione明白了他的意思,“是我这段时间太忙没有注意到这些人!”Hermione懊悔地说道。

“不,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任何人的过错,”Harry看着她,“这是必然的,魔法界在任何时期都有这样一个领头人,albus、voldmort,而现在,只不过这个人恰巧轮到了我,但是你知道的,”Harry苦笑了一下,“我只是一个‘大难不死的男孩’,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会,我也没有办法承担起这样的责任。”

“Harry,”Hermione认真地看着他,“你不是这样一个会逃避责任的人。并且,”她强调,“并且,你也并不是孤身一人在战斗,作为你的朋友,我们都会支持你。我知道你不乐意掺和这些派系争斗,但是,我觉得这不是真正的原因。”

Harry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向她诉说,确实,涉及政治的话题令他苦恼,但是不至于束手无策。每次一旦他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便会想想,如果是校长会怎么处理、如果…是他会怎么处理。

Snape,在他心中一个强大的男人。在胜利后的不久,魔法界便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追悼会,在会上,Snape便被正名了,他双面间谍的身份不可避免地被公之于众,尽管引发了些许争议,但是在救世主的强烈要求以及某些幸存者的证言下,这个男人最终得到了他应有的评价和尊重。

Harry的手中似乎还存留者,那枚颁发给Snape的英雄勋章的触感,虽然牺牲的正义之士人人都有一枚,并且这个男人就算知道的话大概也会对此不顾一屑,但是Harry觉得这或许会让自己好过一点。令他真正想要离开的原因在于,他无法心安理得地享受现在所拥有的的一切,荣誉、鲜花、掌声等等伴随着voldmort的死亡随之而来的一切。尽管这都不是他想要的,但是在夜深人静之时,他总会想起或者梦到,邓布利多下坠的眼神、小天狼星跌入帷幔的瞬间、莫丽痛失爱子的哭声以及…那句“Look at me.”如果失去才能得到,那么他宁愿从未拥有。

就像襁褓时期失去了父母,所有人的离开,命运都未曾聆听过他的意愿,他从未憎恶这个世界的不公,但是他也羡慕过达利有佩妮姨妈和姨父的宠爱,他也格外珍惜所遇到的长者对他的引导和疼爱。他知道这是他必然的宿命、是他毫无理由地、必须承担的一切。只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太累了,现在拥有的一切是用他所不想失去的一切才得到的,而他在失去这一切的同时却不知如何挽留。这令他感到崩溃。他知道Hermione必然会安慰自己这不是他的错,也并不会有任何人责怪他,这是食死徒的罪孽而不需要自己承担。但是就是在无数的回忆之中他总是会觉得如果当初自己再成熟一点、再强大一点是否就会有不同的结局。就是这么一点点侥幸的想法使得他难以释怀。

“这不是我应得的,”Harry盯着杯子上的花纹喃喃自语,“取得胜利是靠牺牲、是鲜血,不是我,我不过是一个被命运安排的无名小卒,我在我出生的那天本就该死了,我救不了我的父母、我的师长、我的朋友。而现在——”Harry深吸了一口气,“我还要踩在他们的尸骨上享受荣誉,这一切真是”,Hermione紧张地盯着他,“真是令人作呕。”

“Harry,我只能说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Hermione知道这句话非常的苍白无力,“事实上,我们向你隐瞒了一件事情”,Hermione有些迟疑,她看着Harry心不在焉的神色,“你听完之后必须保持冷静,”Hermione要求救世主向她保证,“如果让你知道这件事之后你会好受一些而不是在这里自哀自怨的话。”女巫瞪了一眼终于被她引起注意力的Harry。

 

“你带我来马尔福庄园干什么?”Harry虽然终于与马尔福和解,但是这不代表他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主动 与他见面,并且是在对方的地盘上。

“你终于把他带来了,格兰杰小姐。”贵族的语气尽管平和但是本身便自带了一股高高在上的意味。马尔福庄园现在的主人亲自出门迎接。 

Harry有些愣神地看着眼前两个人,不明白这两个人何时有了交情。

“收起你那奇怪的眼神,potter。都在魔法部有个一官半职的,不可避免的交流而已。”德拉科·马尔福不情愿地解释。“劳驾挪动尊臀,我猜你也是时候知道这件事情了。”若是以往,Harry大概还要觉得德拉科在嘲讽他,但是如今他却品出了一丝微妙的意味。

Hermione和Harry跟在马尔福的身后,来到了房间内。Harry以为是有什么事情要同他开诚布公,但是看着马尔福站在书架旁,而Hermione只是站在一旁不出一言,他便也耐着性子。只见马尔福抽出魔杖在几本书上点了下,书架便悄无声息地挪开了,露出了另一道若不细瞧绝对难以看出痕迹的门。马尔福轻轻用手碰了门的边缘,门便开了,他解释道,“这扇门绝对不可以用魔法开启,否则有阵法将发动攻击。”Harry不禁为这些家世雄厚的贵族的心思感到赞叹,在碰到这样的门时,一般人定然会想着用魔法开启,这种措施便有效防止了一部分心怀不轨的窥探者。

他怀揣着些许的好奇心跟着年轻的马尔福家主身后,虽然知道不太好四处张望,但是这个房间,或许称之为走廊更为合适却未如同他所猜想的一般放满了象征家族实力的魔法物品,反而却是除了纯白的墙壁却空无一物,这令他不禁联想到麻瓜世界的医院。这个猜想令他开始感到紧张。

三个人默默无言走到走廊的尽头,一扇门,一扇如同麻瓜世界的医院的门,在等人头高的位置镶着一片玻璃,能够看到房间里面的那种。Harry只在透过玻璃看到里面的床上躺着一个人。

马尔福拧开把手,对他而言,这是个不太魔法界的动作,但是这个时候没有人在意这些。

从门一打开之后,Harry就被病床上的人影紧紧吸引住了目光。这是一个化成灰他都能认出来的人。

Severus Snape。

像惊涛拍击礁石,像山洪浩荡,像日出时席卷一切的光芒。回忆如同潮流将他击倒将他溺毙在其中,他却茫茫然不知此间何方,连呼吸都要忘却,天地变换也只知眼前瘦削、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的男人。

他不愿意眨眼,只怕下一个瞬间会发现这一切不过是他的幻觉,他的感官中只剩下他的心跳,和眼前的男人。

“Severus Snape…”他喃喃道,“是他…”

“嗤。”德拉科嘲弄地看着眼前的场景,却未发一语。

“是的,Snape教授还活着,只是…”Hermione看了眼Harry的表情,“事实上,应该说,是你救了他。”

Harry的眼神终于愿意分出一点给她,但又马上移回床上的身影,“我记得,他明明被纳吉尼…”

“是的,关于这一点没有疑问,不过,”德拉科的语气缓和了一些,“你之后将他的毒血放出来,使用的解毒咒非常及时”,他有些别捏的不愿意去看Harry,尽管两人关系有所和缓,但是称赞多年的对头总令他感到不适。“你将他带到圣芒戈之后,那群庸医对他束手无策,格兰杰小姐提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既然巫师们对蛇毒束手无策,那么就让麻瓜的现代医术来试试。”Hermione轻声地说。

Harry这才看到床头那些医疗设备,跳动的心电图代表着他眼前的这个人真实地存在着,并且,活着。

他放轻了自己的脚步,向病床走进,躺着的,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的男人是他的噩梦,也是他的救赎。他热泪盈眶,此刻只想感谢命运将他又送回自己的身边。或许说,这是他还能挽回一些什么的证明。

 

“我简直不敢想象,你们居然瞒了我这么久!”三人离开了病房,来到会客厅之后,Harry对Hermione抱怨道。

“事实上,这是我的主意。”德拉科傲慢地冲Harry昂起下巴。“考虑到你与院长的关系…”德拉科意有所指,“并且院长双面间谍的身份,他如今的状况实在不太适合被公之于众。”

Harry知道他说的是实话,确实,在未有那份记忆之前,他对Snape的印象是不好。何止是不好,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初入霍格沃茨的时候就被他所针对,他在学校的这几年可以说几乎有一半的阴影都拜这个男人所赐。但是现在,他知道了。Snape也有一个悲惨的童年,他简直不知道要说自己与他究竟谁还能惨一点。进入学校之后Harry还要时常庆幸自己拥有一群贴心的朋友,但是Snape…Harry每当想到这一点就内心非常复杂。自己并非想要去理解这个男人,而Snape大概也并不需要这种东西,他强大、傲慢,若是自己由于他的经历而试图想要去剖析他这才是对他的不尊重。

Hermione毫不客气地冲Harry道,“那么你现在呢,还想着去哪里吗?”自从他们成为朋友,她就一直知道哪里是Harry的软肋。

那还用说。Harry不去看她脸上胜利的笑容,转而面向德拉科。

“有多少人知道。”

“凤凰社高层中的少数几人。”

“那么,现在让我知道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Harry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之后,冲着Hermione与德拉科道。

“我想,我们或许在某些事项上能够达成合意,”德拉科挑眉,“如今斯莱特林的局面有目共睹,我们也无意为过去所犯下的错误开脱,但是未来魔法界的发展也离不开斯莱特林。”

Harry大概了解了他的意思,“那么你需要我做什么?”他开门见山地问道。

“支持我们。”

“我不可能毫无缘由地支持,我有条件。”

“愿闻其详。”

几日后,预言家日报上的头版就刊登出了巨大的,救世主与年轻的马尔福谈笑风生的画面,报道其经常出席许多场合,所持立场也虽并未完全相同却不存在冲突,魔法界针对斯莱特林的局面立马有所回缓。

Harry坐在病床前,絮絮叨叨地冲床上毫无知觉的男人抱怨,“德拉科实在是继承了他父亲的风格,一点便宜都占不得,不过我还记得我跟他提出我要把你带走的时候,他的表情,啧啧啧,仿佛我会要了你的命”,Harry想起来还有点乐不可支,这让他体会到了久违的同德拉科作对的时候占据上风的痛快感。

“当然与此相对的,我必须做出与马尔福家族交好的局面,必要的时候甚至还要成为他们的代言人,但是说实话,对于这方面我实在是一窍不通,还好Hermione在旁边见证,我们立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Harry揉了揉脸,叹了口气,“他也不容易。”

他凝望着床上的男人,由于长期的营养缺乏而比记忆中更加瘦削的轮廓,而一如既往的黑袍此刻却被纯白的病服替代,尽管有被子盖着,却依然能看出这个男人瘦了太多。Harry不得不深深吸气来抑制忽然上涌的情绪以及随之而来的眼眶酸涩。

“我不知道你原来是这样在看待我…”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醒来。”

“就算是连续一周、一个月的劳动服务也好。”

Harry喃喃,他低头,额边的碎发碰触着男人放在床边的手。

 

若说魔法界现在最为炙手可热的焦点人物,没有人比得上Harry·Potter。人们对他的生活所做的猜测认为,这个年纪的男孩大多追求刺激,而作为potter家族的唯一继承者,他也具有足够的资本去负担起纸醉金迷的生活。但事实上,Harry的生活确实是简单至极。

战后,各个机构都向Harry发出邀请,其中不乏魔法部的傲罗司、圣芒戈等,但是Harry最终选择回到霍格沃茨当一名助教。一开始麦格向他发出邀请时,Harry感到有些惊讶,毕竟自己只是一个毕业没有多久的学生而已,尽管自己的经历相较于同龄人而言已经可以算是丰富多彩,但是自己与其他教授比起来完全完全就是一片白纸。

“potter先生,”麦格已经正式接替校长的职务,她坐在校长办公室中,背后邓布利多的画像冲Harry眨了眨眼睛,“助教的工作只在于帮助教授处理一些上课必备的器材之类的杂物,并不承担主要的教学任务,因此你也不必过于担心自己的能力。”

Harry看了看邓布利多的画像,在麦格的注视下,“但是,我的成绩并不是最好的…”

麦格亲切地笑了笑,“我与阿不思商量过了,一方面是,学校现在确实是人手不足,不过更重要的是,”麦格顿了顿,换了种称呼,“Harry,你一直都是一个有上进心的孩子,过去是特殊时期,不能为小巫师们提供一个最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实际上也算是学校的过错,而经历过这一切的你——”麦格的眼光直指人心,“你最为明白如今的和平安定对于这群孩子多么重要。并且助教更多的是对孩子们课外身心健康的引导,我相信你的能力。”

Harry把这段话复述给躺在床上的Snape听,尽管Snape依然紧闭双眼,没有回应。“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心太软了,我为何觉得每个人都能说服我。”Harry颇有些纳闷,“好在麦格教授给我开了特权让我能与霍格沃茨的飞路网连接,不然你就要自己孤苦伶仃地自己呆着了。”他不由露出了傻笑。“我该走了,我晚上会回来了。”他冲着床上的人告别。

床上的人手指抽动了一下。门关上了。

 

Snape是在一片绿色中失去意识。

但是之后他时不时能感受到自己的手臂有尖锐的物体扎入,导入冰冷的液体。

更多的时候他一直感到非常的困倦与乏力。自己是已经死了吧。没有人能够在纳吉尼的毒液下存活。作为一个魔药大师他非常地确定。但是毕竟他也是第一次经历死亡,所以死后的世界就是这样的吗?他以为死后大概会经常与詹姆斯·波特打架。一片黑暗,也好,毕竟自己从来只属于黑暗。

既然已经死了,那也终于可以放纵自己的感官陷入沉睡了。因此他也就常常放任自己一头扎进无边的倦怠与沉眠。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能听到波特家的小子在耳边说话。他这是到我的墓前面报告自己的日常生活吗?就不能够放过他这个已经在地下沉眠的、孤家寡人的、可怜的魔药教授?Snape非常冷酷无情地想到。

算了,我也无意窥探他的生活,作为一个死人,我也不能跳出去捂住他的嘴不是?Snape给自己找了理由心安理得地听着。

知道他当了霍格沃茨的助教。

知道他被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弄得头痛。

知道他整天被一群爱慕者围追堵截。

知道他与德拉科达成了某些协议。

知道他因为表现良好,麦格正在考虑让他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任课教授。

哼,魔法界是没人了吗?Snape对此感到非常不屑。

直到,他听到了Harry非常轻微的叹息,“教授,你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呢?”

于是,他睁开了眼。

----------------------------------------------------------------------------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也没有存稿,写到哪算哪了

觉得Harry和教授的情绪上的碰撞与转变非常地令人着迷

人物的称呼中英交杂,不要在意

现在感觉不是很满意,论文写多了写小说感觉怪怪的。后续如果写的出感觉的话,就会有的!反正就,随缘啦

23 Aug 2019
 
评论(21)
 
热度(2597)
  1. 共3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很ooC的CC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