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内容见wb:又是不想努力的一天呢
社畜,更新不定。
 
 

【斯哈】分配计划9

Harry看着Hermione在自己面前叹了这个早上的第二十四个气,“我没想到,这种事情居然能够发生在我身边,”Hermione喃喃自语,“你的经历完全可以被投稿到《预言家日报》上去,标题我都帮你想好了,《冷面教授的匹配对象竟是我》、《匹配第二天,教授竟是他》,我保证他们喜欢这种口味的新闻,搞不好还能成立特别项目组对你们作长期追踪。”

Harry闻言,顿时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他一边咳,一边断断续续地辩解,“才没有……咳,那么夸张!”

Ron一反常态地若有所思,“所以说,Snape就是当面就要求异议考核期的那个人?”

Harry冷不防地又被提醒了这茬,些许郁闷的神色浮现出来,语气也不由得有些恹恹,“是啊,反正还有那么两个多月的时间就结束了,你们也不必太把这当回事。”

“不足为奇,”Hermione摸着下巴,“Snape教授一看就是目的极为明确的人,主观意识又强,若是他立刻欣然接受跟你培养感情,这才有古怪。”

Harry不得不说Hermione的这句话有让他的这几天古怪的心情舒缓了一些。

Ron看起来像是终于在纠结中理出头绪,他当然不希望最小的妹妹就这么挂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他理直气壮地,“所以说你和Snape之间异议考核期这件事我可不会告诉金妮。”

“那可真是谢谢你了。”Harry无语,他忽然想起另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但做贼心虚的心理让他颇有些不那么地理直气壮,“所以说,我和Snape……现在有多少人知道?”

Hermione和Ron顿时露出一个惨不忍睹的表情。

Hermione的语气里带着些微的不确定,“你知道她与汉娜的关系不错对吧,呃,然后汉娜与拉文德一个宿舍,现在拉文德是迪安的女朋友……众所周知,迪安又是一个较难保守秘密的人,所以……”

Harry倒吸一口凉气,他环顾四周,对上视线的纳威对他揶揄地挤了挤眼睛。

“好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异议考核期的事实还算得上是一个秘密。”在Hermione与Ron同情的神色下,他干巴巴地安慰自己。

“看!那个人是谁?”Hermione忽然出声,Harry下意识地扭头,只看到远处有个颀长的背影,正和邓布利多教授往楼下走去,“我刚刚好像看到他的眼睛是红色的?”Hermione不确定地问。

Harry本来不感兴趣,但是Hermione后面那句话的内容却让他莫名在意,他透过窗外,看到邓布利多在校门口处止步,一辆黑色低调的商务车上走下来一个扎着铂金色马尾的男人,看起来对那个据说是红眼的男人十分恭敬,替他拉开车门后才一同坐进去。

“等等,那个人不是Draco的爸爸吗?”Ron先认了出来,他困惑地嘀咕着,“那另外这个人的来头有多大啊?”他感慨着。

Harry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他总觉得自己可能也有在哪里看到过一双红色的眼睛,但是他现在却无从回忆起来。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Snape硬邦邦地坐在座位上,邓布利多站在一旁,拿着银制的勺子往茶壶中添红茶。

“别紧张,西弗勒斯,这只不过是我作为校长的例行询问,我知道Malfoy家族一向都非常支持你的研究,平时我也并不实际参与实验室的管理中去,不过你要理解一个老人在碰到一些风吹草动就容易产生对未来的担忧……”

Snape抬手,他止住了邓布利多的絮絮叨叨,“行了,阿不思,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的实验室里不存在你想象中的什么禁止研究的课题,一切实验材料也并没有出现无法解释的缺少,如果真的出现了什么事情,那也是我的责任,你大可以安安稳稳地继续坐在你院长的位置上。”

邓布利多将杯子放在盘子上,骨瓷制品发出清脆的磕碰声,“你知道今天谁来了吗?”

Snape皱眉,“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汤姆里德尔。”邓布利多自顾自地说下去,“Malfoy家族是他的拥趸。”

“呵,政客。”Snape嗤笑,“所以呢?又是政治对学术的干预?”

邓布利多缓慢地搅拌着颜色浓郁的茶汤,轻盈的香气充斥整个房间,他一边思索着,“我很遗憾地告诉你,这件事可能没有那么地简单,你要知道,他现在接管了一部分药品监管工作,而此前他支持那些放宽精神类、麻醉类药品限制的主张。”他不顾Snape骤然难看的脸色,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今天是以Malfoy的名号来拜访我的,而这里与Malfoy最紧密联系的人,是你。”

沉默横亘在两人之间。半晌,邓布利多又开口了,“我无意过问你的私事,不过你和Harry……”

“只是三个月的时间。”Snape马上开口反驳,话一出口,他立刻觉察到自己对这话题过于敏感,于是立刻闭嘴,不再开口。

邓布利多的眼睛明亮,在镜片后闪烁着,“放松一点,不过是一点点猜测……不过,”但他面色再次沉抑了下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奔着这个孩子来的,或是为着这个孩子的家族,但这种做事风格未免过于地曲折,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不明白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Snape敏锐地觉察出这其中的不对劲,“你知道些什么,阿不思?”他有些急切以至于体现出了一些咄咄逼人,“为什么你会认为这件事能够与Ha……Potter家族扯上关系?”他在最后一刻生硬地改口。

邓布利多像是看不到Snape脸上一瞬间不自在的表情一样,他温和地开口,“Harry小时候有过一些不太寻常的经历,”他没有在Snape脸上收集到任何惊讶的表情,便接着说了下去,“噢是的,你一直都很敏锐,应该已经知道了这个可怜的孩子身上曾经发生过什么,当然这段经历在我们这些外人看来存在诸多扑朔迷离的可能性与说法,但蛛丝马迹之间,我们可以窥见种种偶然之间导致的必然。因此我感到担忧。”

Snape的下颌线绷紧了,他点点头,不知道联想到什么,眉头开始不自觉地紧锁,“我知道了。”

 

 

 

Harry发誓自己真的不是故意偷听的,谁叫Snape自己没能够把房间门关严实。

而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他竟然听到了自己妈妈的声音。他端着咖啡站在虚掩着的门前,开始思考自己的行为是否合适,但是Snape怎么会跟Lily有联系?他听到属于Lily的熟悉嗓音带着微弱的电流声在门后响起,立刻像是被定住一样站在原地。

他一瞬间就想起Snape最初让他联系家长的要求,然而他压根就没想过要执行。之后Snape没再提起,他就以为这件事算是蒙混过关。

没想到居然是在这里等着自己。

Harry兀自出神,下一秒却冷不丁听到Snape压抑着怒气的话语。

“……如果你们真的是称职的父母,就不应该什么都不跟Harry说清楚,他甚至还傻乎乎地以为你们只是普通地去出个差!”

Harry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精神一振,他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耳朵凑近了门缝。

Lily的声音依旧不紧不慢,她顺着Snape的逻辑说了下去,“这正是我们将他托付给你照顾的原因。”

Snape冷笑,“我并不稀罕你们这种毫无缘由的信任,也并不打算替他毫无责任感的父母肩负起什么监护的义务。”

“噢,我们当然并没有这种打算,”Lilly的态度听起来很诚恳,“不管如何,你和Harry之间的义务是相互的,这其中并不存在任何跟家长有关的因素。”一瞬间,门外的Harry和房间内的Snape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

这个话说的倒是不假,但是——Harry颇有些愤愤不平地想,Lily Potter女士是不打算要自己的儿子了吗?

Snape深吸了口气,他发现与这个女人继续纠结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他转而提起另一个话题,“那么汤姆里德尔……我想你或许应该告诉我与这个名字相关的某些信息?”他眼前的屏幕投影出Lily的形象,女人碧绿的眼眸与Harry同出一辙。

这一次,Lily并没有马上回答,她像是思考了一会,然后轻松地笑了出来,“这就是你今天兴师问罪的原因吗?”她不再看向屏幕,像是陷入了回忆,“这件事该从哪里说起呢……说起来其实是一个非常老套的故事,一对年轻的夫妻研制出了一种药品,然而这种药品经过进一步的提纯就有一定概率合成一些意外的产物。原本这是一个秘密,然而他们的朋友之间出现了叛徒,于是他们被带走了,很长一段时间都被拘束在一个地方进行这方面的操作,直到其他忠诚的朋友将他们带了出来。”

Snape看起来不为所动,“所以呢?我不明白这跟你们现在龟缩在这个世界上某个不知名地区的狼狈之间有什么关系。”

Lily并不为这称得上冒犯的话语而有所触动,“最近你可以注意那些来自Malfoy提供的资料,我想你会明白的。”她伸手扶了扶耳边垂落的发丝,脸色在此刻露出一些迟疑与诚恳,“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不要让Harry过多了解这方面的事情。”

待Snape结束与Lily的连线后,他走出房间时,看起来除了他以外空无一人,一缕淡得如同幻觉的咖啡香气已经逐渐逸散在空气中。他鼻子抽动,眉头却开始不自觉地拧紧了。




-------------------------

怎么感觉越写越长。

涉及专业方面的知识是瞎编的。

23 Jan 2022
 
评论(56)
 
热度(2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很ooC的CC啦 | Powered by LOFTER